Wednesday, June 12, 2013

媽媽和我




去年差不多這個時候,那時候自己往內在探索。一直想自己那些不安的源頭,然後想到自己的小時候想到很多跟媽媽有關係。尤其我特別能吸收媽媽的痛。好友瑩提醒了我。媽媽可能對我的影響很大呢。

突然覺得自己要找個機會好好跟媽媽聊聊聊聊我的小時候。聊聊她的小時候可是其實一直很害怕害怕一開始問她自己會情緒崩潰怕自己不住場面奇怪就在一個晚上,自己看完電影回家,心情很輕鬆。媽媽也很晚回來。然後我也不自覺的開始跟她閒聊起來。聊了很多,有關媽媽小時候的,有關她很少提起她的父母。還有生下來就死去的大弟弟。當然還有我和雙胞胎姐姐出生的過程。
一整年之前寫的,中間只跟幾個好友,還有姐姐弟弟分享過,害怕展示什麼私隱似的。
有些朋友問我怎麼這一年突然放很多心思在內在探索。那我覺得是時候我把我當時的經歷說出來。我想如果出發點是愛,那又有什麼需要擔心呢?
謝謝媽媽,謝謝出生就死去的大弟弟,謝謝一直為我吸收傷痛的胃。去年是你們幫我打開了這自我探索靈性的旅途。
這裡我先放第一篇。張淑冰 」。是有關我媽媽小時候。


當時我用媽媽的第一人稱,寫下來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