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01, 2013

跟幻想談戀愛

















今天天氣悶熱得很
悶悶的心沒有什麼想法
內在一股丁點不安失落的情緒
傍晚時分決定到湖邊走走
心一邊想著去看看到湖邊有什麼靈感
另一邊的我卻覺得腦袋硬硬的
沒有想到真的可以得到什麼
這天沒有太多其他的人
我走到葉子跟前
好美啊
湖面反射陽光金光閃閃
也把葉子掛上金色的邊
我細看著葉子
突然內在一把聲音掠過了
細聲說
“你在跟你心目中的白馬王子談戀愛”
我怔住了
這句話是去年一個長輩給我當頭棒喝說的
對了
我總是為了自己喜歡的人
幫他設計和預設他應該要這麼樣那麼樣
最後落得自己只是在跟自己幻想的那個他談戀愛
而並沒有好好專重跟本的他
難怪最近都在苦惱種種
為什麼他這樣那樣
為什麼他不這麼樣不那麼樣
是的
我還是讓他當回本來的他吧
我不需要跟幻想談戀愛
謝謝葉子
謝謝湖面的金光
謝謝湖水被風吹拍岸的聲音
我喜歡你們本來的樣貌本性
謝謝你們的提醒
謝謝湖給我的力量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