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16, 2013

大聲說出來


好了好了。
我大聲的說:
“是的。我在戀愛了!”

前一陣子
一直不想大方承認自己在戀愛中
開始時
覺得那是出於自己一直擁有的高尚品格
低調些才是成熟的表現
後來拆穿了
那是自己
幫自己冠上華麗理由的習性
又在發作了

那究竟是什麼?
那些扭扭拎拎不好意思的感覺
究竟是什麼回事?
從何而來?

嗯,原來是這些。
怕以前的男友看到了,覺得以前有愧於他,不知道他當下過得好不好,自己覺得“不好意思”?
怕那些同齡單身的女朋友們看到了,覺得自己在炫耀,自己覺得“不好意思”?
怕別人看到我本來是去哈佛研究學習,結果同時在怕拖,看似沒有專注研究,自己覺得“不好意思”?
怕別人看到我的感性,認真學術工作的形象因此而破滅,自己覺得“不好意思”?
怕感情失意的朋友看到了,會讓他們更傷心,自己覺得“不好意思”?
怕年紀都那麼大了,朋友們早已結婚生小孩了,我那麼露骨的顯露喜樂,像個小孩,自己覺得“不好意思”?
怕我還沒有想通兩人未來的計劃,怕你們問到的時候要承認其實在迷惘當中,自己覺得“不好意思”?

你們一定已經在大笑了
怎麼會顧累這些?
是真的
我那“不好意思”的感覺真的切切實實是這樣串連起來的
從何而來?
那是多年累績過來的習性
多年需要享受別人對自己的認同
而努力煉成的技倆
看似是禮貌,也一直以為這是愛朋友的方法
可是其實說到底
只是滿足於維持自我良好形象
早已內化的法術而已

好吧
我不要再自以為是
小心經營你們對我的感受
不要再營營役役了

把以前被
灌輸的
通通全部歸還

我要過好自己的生活
是內外同步同樣的那個自己

是自由的
是天晴的
那是對自己
也是同時對你們
溢滿的愛

“是的。我在戀愛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