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24, 2013

收信

星期五藏語課下課後
因為住得遠
就算街上滿是friday happy hour的人們
自己也不想一個人待在外面
天氣又冷
確實感覺有點孤單

只好
趕緊背著書包
步行半個小時回家
腦袋裡放空的
放鬆腳步
慢慢走

回到家門口
屋裡漆黑一片
室友們還沒有回來
在玄關看到了有卡片寄給我了

把門關上
開關沙發旁的企燈
把鞋脫掉
還有像龜背的書包卸下
帽子給拿掉

身體有點累
拿著卡片
我坐在沙發
看到妳的名字
想著之前在台灣我們沒機會見面
還想著希望妳和家人最近都很好

翻開卡片之前
還沒有想到其實是封信
然後細讀享受妳的字體
我先是笑了
然後然後
一邊笑著
眼淚就已經挂在眼眶

我沒有想到
這陣子沒有跟妳聯繫
沒想到能收到這樣暖暖的關懷
還能重新走訪
彼此以往相處的點滴
那些經歷此刻變成了當下

那些瞬間的確是快樂的
過去,感覺,空間
原來不是單線走向的
是跳躍的
是折疊的

當下此刻的字句
把以前帶到跟前
再改變了過去的我

妳的信
突然讓我領悟過來

謝謝妳
妳說的情景
我都記得
可是妳卻給這些過去
添加了新的味道
化成我新的內在

我覺得自己特別幸運
能從妳的口中
細讀自己的心路

當下
感覺著
自己格外的快樂

這個星期五晚上
也變得不怎麼孤單了
還很溫暖

謝謝妳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謝謝妳。
好高興妳喜歡,也很開心可以分享妳的感動。
我也很幸運!:)
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