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21, 2013

my little sanctuary




從大學時代就已經很會找自己的sanctuary 「庇護所」
我所指的是一種靈性的
讓自己的心感覺被庇護
能安靜下來的
記得當年在建築系隔壁免費的art gallery (The Ian Potter Museum of Art)
就是我當年的sanctuary
準不會碰到別人
也能讓自己時而放空

記得當年
曾經跟朋友說過
我的靈性庇護所不是教堂,不是廟宇
而是小小安靜的美術館
後來到了各地不同大大小小的藝術館
都也很喜歡一個人安靜的坐在椅子上
在觀賞面前的畫,雕塑之同時
空間時間靜止卻流動著

來了這個大學鎮好幾個月了
起初是為了鍛煉而跑步
嘗試到家裡不遠的這個湖
後來慢慢便成為了習慣
也發現了這張椅子
一開始還覺得她有點土
椅子是花崗岩建造
上面刻有Virginia Woolf "Orlando"的節錄
要讀上面的字
就需要這樣面向著湖

後來後來就成為習慣
每每跑完步都會在此處按著樹幹拉筋
安靜思緒
慢慢這裡原來已經成為我的 sanctuary
我開始跟湖,樹木,風對話
有時候天氣,時間不容許
好幾天沒有來
就開始惦記著
近來幾個月多冷凍冰雪的天氣
很多時候不能過來跑步

今天湖邊路面沾滿冰和水
實在太滑跑步不成
我來回在雪地上營營役役走到此處
您可是我當下的美術館
可您卻是更流動更廣博
光景萬象
在這裡您讓我
感受到空間的美
外在內在

謝謝您
我愛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