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30, 2012

虹彩



一个月前到西岸去开会
会后报名去了当地的森林一趟
在车子缘路绕上山的午后
几乎每个人都睡着了
也有几个像我安静地看着窗外
偶尔我看到
这度淡淡不散的虹彩
这里是深山
没有人烟
可是我却感觉
这虹彩代表了人
我眷恋地看着
附近的乘客好像也没有留意到
我随意把他拍下
他的美
也跟他打了个招呼
短短的几十秒
我微笑
我平静
相遇
是淡淡的
却也是漫长悠久的
在风暴来临的今天
我待在房间里一整天
才把一个月前的照片整理
我随意问身旁的T
在西藏文化里
这往往是高僧去世时的景象
那么我在这里看到这特别的虹彩
你觉得可能代表了什么呢
T很自然的回答
这虹彩也代表了一个灵魂
恩,但不要担心
这个是好的事情
是好的
对的
当时
我的感觉
其实也就是这样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