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28, 2012



冷空氣命令腳步加速別停下
眼睛已經習慣準時六點半張開
可是腦袋還處於半夢半醒的狀態
早上寒風讓我踏出家門時候
要不馬上加速開始跑
要不就退堂回屋內
半秒內腳步卻替我下了決定
唯有這樣才能幫身體加熱
讓腦袋睡醒
開始喜歡上
一大早到離家不遠
這儲水湖
圍繞她慢跑一圈
一開始就沒有戴耳機
同屋的跑伴
一個跑得比我快
一個喜歡邊散步邊跑
我們三個一前一後
被自己的方式隔開來了
頓然成就了
路上自己面對著自己
好清淨
像走在轉經路上
湖的邊上一層冷冷的霧氣
寧靜的水面照射著天色
偶爾看到數隻鴨子慢條斯理在水面
加上自己口鼻
一吸冷氣
一呼出來熱呼呼的白霧
這一切美得讓我發呆
可是腳還是自然的跑動着
身體機器熱熱的發動
呼吸和步伐對應著
飛翔着
縱使很慢
卻讓我開始
迷戀這片湖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