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4, 2012

秋色(一)

走在回家的路上
一邊踏著地上的枯葉
一邊看著一片片還黃黃紅紅的林蔭

我跟L說:
“直到昨天在回波士頓的公路上
看到一路秋色
為什麼葉子要在臨枯萎之前
才轉換顏色
才變得最美麗
唯一這麼短暫的一刻
迷人得像個美女
每個人都為她們的美傾倒
可是也只就在她們快要離開樹木
自己枯萎落下之前
是什麼
讓她們選擇
要在離開前一刻才變得那麼的美
我不解
我為她們讚嘆”

L好像聽明白
微笑着說:
“只要有耐心
她們會回來的
她們的美
一年後
只要有耐心
一切美麗的事物
都也是這樣
從來只要有耐心
從來都沒有失去
從來都沒有離開”

我笑了
接著說
“可是
她們回來後
也是循環不斷的離去”

她點頭微笑
“恩,是的
不過。
正面的看
只要有耐心”

我小聰明起來:
“啊,我們的對話像日本禪宗嗎?”

L大笑:
“還差得遠呢“

我們倆就這樣”哈哈“大笑起來

就這樣
原來已經走到家門前了

樹葉
我謝謝妳們
為我在這裡的第一個深秋
讓我感覺到
莫名的美
莫名的醉

這首歌是給妳們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