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5, 2012

LBD 我與我的小黑裙



最近半年才鼓起勇氣穿裙子
以前一直在裙子下穿褲子
對自己要展示女性味道很抗拒
總覺得不舒服
總覺得自己胖不好看
總覺得自己比較適合穿比較帥氣的款式
有點像“穆桂英”要去打仗一樣
很需要別人看到我很強
可同時又其實很羨慕
其他女孩毫不保留的展示女性魅力
直到半年前
才相通了
原來自己
一直想代替
在我五歲時本來剛滿十個月就快要出生
卻在媽媽肚裡臍帶纏頸死去的弟弟
就算一年半後另外的小弟弟順利出生
自己卻原來一直想扛起家裡男孩的責任
代替這位死去的大弟弟
把自己發展得外向得很
要負責保護媽媽
也想讓爸爸為我覺得自豪
變得一邊又是女孩一邊又要當個很強的漢子
慢慢自己變得很不快樂
因為我本來就是女兒
而弟弟的位置我是不需要去取代的
而媽媽爸爸也沒有說過要我這樣逞強
我只需要好好當女兒就可以了
在相通了這一切那刻
哭了好幾個晚上
在哭透了,參透過後
心清晰了清醒了
也明白了

很自然的我就開始唸著:
“我死去的弟弟
謝謝你多年借給我男生的力量
我想你
我愛你
可是我現在要把兒子的位置還給你了
我也把這些力量一併還給你
我們沒有忘記你
你在許家有你的位置
沒人能替代的
謝謝你
我真的很愛你”

在日常生活之間
重復地這樣唸著
慢慢心裡覺得開闊了
以前一直煩擾的胃痛也隨之然消散了

之後覺得是重新開始的時候了
嗯,首先要好好的當女人
首先第一步就是
要毫不顧忌的穿漂亮的裙子
短的
長的
沒袖的
低領的
鮮艷的
黑色的
用身體帶頭去展示與體驗
女身
以前去學術會議的晚宴
打死我都不會穿裙子
以為這樣會讓人覺得我耐弱
其實是內在迫自己要擔當男的

現在的我
學習了欣賞自己
愛看自己的身體
喜歡的時候
好好的穿得漂漂亮亮
也讓別人感覺到
我的喜悅與我的女性氣息是同步的
我不再害怕
放開了

就這樣開始
圍繞著我的小小世界
一切
也正在改變
其他一直在內在多年的“結”
也開始自我展示
解開的方法
在一切
學習和自省內
我與圍繞我的
變得更美

而愛
也隨之然
向我招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