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08, 2012

熱水浴



終於下雪了。

下課後,才四點天開始黑了。選擇了走路回家讓自己清醒一下,況且雪也沒有下得很大。一邊走,我一邊跟自己自言自語。回到家裡,天已經全黑了。才剛過五點,其他室友也還沒有下班。

我把一層一層的衣服換上家裡穿的衣服手放大腿上才發現原來大腿很冷。好吧,趕緊把浴缸放了熱水,就這樣躺在水裡腦袋開始放空了。我閉上眼睛,好安靜。我先像小孩隨意亂叫了一通,;“啊~哎~呵~哈~“在感覺今天在是什麼情緒。

然後開始思想每次毫無道理哭的時候,眼淚流出來的時候是什麼感覺。我把時鐘倒回到那天我眼淚直流當時的時空,嘗試觀賞當時的感覺。

像演戲的,我模擬(感覺,想像)眼淚流出來,那難受的感覺在身體哪裡呢,我像重新的感覺,卻同時能安靜的旁觀。突然我感覺到從胸口到子宮。那些苦苦的眼淚的感覺像一條河水流過了這些地方,然後進去了我身體的深深處

我有點詫異,這些部位怎麼會連在一起呢?尤其是子宮。

然後我重新倒帶一次,又一次。

身體給我的反應就真的是這個次序,那sensation,很實在。像河流流過把這些都連在一起的:從心,胸口,胃,腸連接到子宮,然後進去了身體很深的地方。

好了。我終於明白了。我張開眼睛。自然地我把手一步一步從下到上先按在子宮,腸,胃,胸口,地我跟她們原來妳們一直幫我撐,我現在明白了,每次我覺得難過,是妳們把這些眼淚吸收掉。來,讓我好好的給妳們愛,謝謝您們,我愛妳們。我的手放在子宮,放在胃部,放在腸。不是平常皺眉的責怪“妳”何又不舒服,而只是把手就這樣擱著她上面,讓身體在感覺她是被照顧的,是被關懷的,被愛的。給她不需要害怕,我就在這裡的安全感。

原來身體從來都很想跟我溝通,只是我一直不願意聽聽她的感覺而已。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