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11, 2009

饃饃momo

旅遊跟吃總是扯上很重要的關係,當在一個路過的地方開始自己落手下廚,跟當地風土,跟地方的人的距離,也會越拉越近。嘗試過在夏河做了一頓廣東口味的晚飯,三餸一湯,弄了好幾個小時。年紀大的原來都不習慣南方人的甜酸口味,吃了幾口就謝謝我的好意,可是他的女兒卻覺得喜欢嘗試新口味,變吃邊贊好。

廚藝不太好的女孩為我煮麵條,讓我最享受的是她一邊煮,我就靠在炕上一邊跟她聊天。

調研有点累的下午,在電話那邊的他總會跟我說“沒事就過來坐坐吧”。坐下先是喝茶,然後竟然是為我弄班戟,還夾了切片的香蕉,滿足我對甜品之想念。

他們总說,安多的饃饃momo是最好吃的,自己弄的比在館子吃的更好到不能作比較。每次有momo 派對,吃了兩三個後,就會開始覺得飽,可是卻繼續有momo不斷的被夾到我的小碟上。他們都說:"這個有營養,你要多吃一點。"

這天我也落手一起學著包momo,怎麼弄都弄不到那個完美的形狀,不是像個被踏扁的就是像個臉歪的。完美的momo,在蒸完之後,它的頂部所型成的小圈會剛好盛滿汁,好看,好香,好吃。

剛下班還沒有吃晚飯,都已經九點多了,想著一個人能在超市買些什麼果腹,突然想起momo的事情,不曉得什麼時候再可以痛快地吃到一起弄的momo?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