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01, 2009

开始

最近几天在同时间读两本书,也就是重新开始在车厢,在路上读书的习惯。一边读一边勾起很多前几年在夏河调研住了好几个月的经历。

其实在读的两本书跟自己考察的事情也没有什么直接的关系。

可是却勾起在那里当时生活的点滴,一些跟人家的琐碎的对话,一些在路上碰到的小孩,老太太,小狗,商店老板等等的事物。当时候每个晚上在小斗室里一边在烧着的炉子上烧水,墙上贴着姐姐用颜色笔给我画的一个像似菩萨,像似仙女的小卡片,一边把建筑资料,照片在电脑里排好。其实每每做完的时候已近很累,可是却也是很饱满的感觉。有时候如果精神状态还处于很激动高昂的状态,便会把当天的一些经历赶快写下来,到白天中午休息时跑到汽车站旁的网吧把昨晚写的上载到自己的博客。这可能也是能解决自己想家人和朋友的方法,很想把自己看到的都一一告诉他们。

当然到离开夏河的时候还有很多没有写下来,一直说着要把这些记下来,就这样几年又过去了,尤其当中不断跟自己角力说着首要是把论文先完成。

昨天在闹市(IFC)一边尝试看完其中一本书。夹在中间,那些没有写下来夏河的种种从里面飞出来了,也惊觉再不写的话,能回味的画面会随着时间和自己不管用的脑袋一年比一年退色。

所以决定了要重新写那一年的夏河
(注:之后就是可能是重新写建筑论文)哈哈









其中一篇以前在夏河当时写的:
http://meikei.blogspot.com/2006/01/blog-post_113824434275628991.html

3 comments:

Unknown said...

Hai, Salam kenal
Nice Blog

M.Y. said...

’那一年的夏河’ 可以是書名呢! 加油! :) 

shirls said...

最近看西藏的新闻和故事多了。常让我想起你。
啊,也很记得你那年夏河的日子,记得常收到你寄给朋友图文并茂的电邮...
嗯,像莹说的,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