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03, 2009

乱写

上一次边读书字字咬进去,一边因为里面的文字而哭不停是什么时候?被文字打动了,还是心里的一些不安都被挖出来?朋友说有时痛痛快快地哭也许是一种舒畅,一阵解脱。为什么社会总觉得哭就一定代表了不成熟?如果是男的哭了更被笑那是娘腔腔的表现。是男是女又有什么关系?

有机会看过自己的父母哭吗?人大了,越来越多机会能看到父母的眼泪。还记得小时候,一直觉得父母是铁一般的巨人。到现在长大了,才开始看到一丁点他们的全面。

其实很久以前就看过,很多时候好像忘了,却又每每历历在目。多年之前妈妈肚子里的弟弟位置倒过来,活不下来了,那时候我才四岁,妈妈从医院回来,侧身躺在床上休息,看到她默默在掉眼泪,看似安静的,眼泪是一颗一颗的。那时候自己太小,不知道怎么反应,没想太多却清晰给记住了。到后来比我小七年的小弟出生了,他可爱到不得了,之前的不幸也就被慢慢埋藏起来。

长大了,想起了当天妈妈的眼泪,感受到当时她的难过,她的眼泪,往我的脸上滑下来。

其实边读书边哭这事情,也是关于爸爸的,有机会再说。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