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03, 2007

workshop -下回分解













早阵子帮A她们的艺术项目run了个workshop

一开始的时候其实真的是一头雾水
A的要求只有说我这个workshop的对象会
是一班社会基层,结了婚有小孩的妇女
还有workshop是围绕家和空间

这几年早以被做研究的思维洗了又洗
很久没有让脑细胞做启发性和创作性的工作

因此开始计划这个workshop的时候
想来想去都找不到点子
一时不是野心太大
变成过于注重学术界的用语
好像我才是专家,你们都要听我的
想到我一头冷汗
另一端就是担心过于简单
担心会变成无聊
甚至沉闷
两端也是会大大浪费了这个初次和artist collaborate的机会

之间也由于自己论文压力大
还有内在的其它个人性不明朗的气息
想着自己心理状况这么的乌云密布
赌气想不如去告诉A让我辞去这个任务罢了

但是也看穿自己在找借口
然后给了自己两巴掌..啪啪
有什么好怕呢!!
这也可能是自救的一个机会(从黑云密布中)

最后
让我告诉大家
也算是成功了
当天的气氛很好
妇女们的表现和说的
都给了我很多的启发
看来也是双向的

workshop在笑声中结束
请见谅又在讲自己了
下一篇会说深一点
我究竟在workshop里跟她们做了什么呢
我们又在笑什么呢?


下回分解...







2 comments:

shirls said...

Sounds like and interesting project. Would love to know more :)

Mei 許美琪 said...

let me gather my thoughts and writie something in the next blog. is nothing revolutionary but inspired me alot.. :) also i have learnt al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