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18, 2007

瞬間念頭轉轉轉
















[图: 最近很喜欢这个米飞版本的"the thinker"]

有沒有試過一瞬間念頭突然轉過來的感覺
一瞬間之前還覺得若有所思
一眨眼醒過來,一眨眼留在無際

今天晚上很想寫些東西
很多東西在裏面左右徘徊
不是複雜的
只是一件一件小小的事情
不寫一些出來,睡不著,沒辦法

----

最近看報紙說
香港有很多隱蔽青年
其中也有學歷高的
報導中專家說:
"博士畢業生學歷太高,有可能很難找工作,也是"隱蔽青年"的高危一族..."

吓?.....點算好
----

和朋友K,姐姐三人一起探望A的滿月嬰兒
那晚回到家,四小時後,收到K的電話留言
說跟她一起住的祖父剛去世了
聲音是累..是悲傷..
生命是蠟燭嗎?
同一時間..一邊剛開始點燃,
另一邊在我們都不為意時卻已經走到了盡頭,

瞬間滅了

K,你還好嗎?

--- ---

第二次看電影"BABEL 巴別塔"
這次看懂了BRAD PITT和KATE BLANCHET去旅行的其中一個原因
是因為他們剛出生的小孩去世了
去年第一次看時,沒留意這一句,這次看到這裏,時間停頓了...

一瞬間念頭突然轉移

(大概一個月前)
姑姐說: "那時你爸帶你媽還有你兩個姐姐去臺灣旅行,
不就是你剛出生的弟弟剛去世後,你爸為了帶你媽去散心嗎?
你們兩留在香港,我跟姑丈才常常拍拖帶你們上街嗎?" .... (原來是這樣!)

啊!為什麼我總是"分開"的記得在我大概四,五歲時:

1.小弟弟剛出生就去世了,我第一次看到我媽流淚
2.爸媽帶了大姐,二姐去臺灣旅行,還拍了很多照片
3.姑姐,姑丈拍拖帶著我和三姐上街,喝氣水

原來是連在一起的故事...

需然老爸絕對不是BRADD PITT,老媽也算不上半個KATE BLANCHET
但那一刻,時空記憶交錯
電影故事人物的演出展現了爸媽1978還是79年的痛

一瞬間還坐在電影院內,我感到了...

----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