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5, 2013

來,煽情一下


剛看了電影孤星淚
朋友問我電影很煽情嗎?
我回答沒有啦「可是其實內心是很享受被牽動起來的情感」
的確看電影多了
很多時候已經受不了那些催淚的橋段
有時候導演演員過了火
結果尾巴露出來了
只會反過來覺得反感
這次在這電影裡
我被每位演員的歌聲深深震住了
我跟朋友說
我很欣賞演員能在歌聲裡讓情感流動
不是只會唱歌就行
當中那多面情緒
那不完美的
被流暢的表演出來
故事其實也很簡單
要表達的也很簡單基本得很
真的是三歲到八十歲都可以看到他們各自喜歡的
是真正全面的娛樂表演
記得十八年前是我第一次背包旅行
在倫敦獨自走去看第一次的音樂劇就是孤星淚
那時候還有全場standing applause
我還跟旁邊的老奶奶老伯伯點頭微笑
當年最喜歡的角色
就是這位求愛求不得的Eponine
其實我們大多數曾幾何時也當過Eponine
或者自覺身同感受
站在雨中
是過去,當下,還是未來
我謝謝電影裡的她
我謝謝她細膩的演出
其實可能這也是煽情

今天一邊複習語言課的筆記
一邊忍不住哼著這歌
謝謝妳
煽動我翻開
內在點滴細膩的情感
暖暖地流動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