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31, 2012

想法

一直想找個時間安靜下來
好好想想一些事情
內在的我
外在的我
兒時的
當下的
是我這年的功課
自己面對著自己
慢慢明白了一直感覺的不適
跟別人都沒有任何關係
對別人的不爽
基於覺得他(或她)應該要這樣或那樣
大條道理的要別人跟著自己的標準走
我閉上眼睛
在黑暗里
我把這些以自己標準建造的圍牆
那些一直用來圍著我愛的人的圍牆
大力的推倒
頓然
空間開豁了
零極限
我看見
她和他變輕鬆了
我看見
他在蹦蹦跳,開始跳舞,變得有活力了
我開始看到
不要再量度別人
感覺一切自由了
可我卻又同時對這些圍牆
帶點依依的不捨
因為我一直與它們同在
一直依賴它們平衡生活
給我安全感
我怎麼樣才能跟它們真正道別呢?
自由就必定代表沒有安全感嗎?
這是我正在感受當中的
這一手建造過
那一手後摧毀
每個過程
感謝過後
不留依戀
對了
可能就像Life of Pi里
老虎Richard Parker跳下船後
悠然離開
沒有回頭
沒煽情的留戀

我繼續
學習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