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17, 2012

落葉鏡子

















轉眼來了三個月
慣性典型地覺得好像甚麼也沒有完成的
就已經快要回香港一趟
可是細細的想
其實這幾個月一直給自己心躺下來的休息
在這裡遇到的人和事
也有機會讓自己好好的自省和自覺
這天早上我在湖邊跑完一圈
穿過樹林回馬路之前
我停下來了

呼吸
感受身體
看著這片黃葉怎麼還沒掉下來
每一刻每一個新事情
都在給自己跟自己溝通的機會
慣性的恐懼
慣性的憂慮
慣性的嫉妒
慣性的憤怒

唉,先別責怪別人
我坐下來了
感覺隨著情緒而來身體裡的痛
好面熟
是過去的
也是不斷給自己未來而製造的

我決定要離開
我要離開這些慣性
這些從父母祖宗還有隨著我的臍帶心血而來的
埋在裡面的慣性設定

一個一個的拆
一個一個的解

看著落葉還未掉下
我看見了鏡子


安住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