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25, 2012

从头开始




真的很久没有做饭了
来了几天后
因为住在住宅小区
不能像在香港
饿了就往街上跑买吃的
也因为自己很爱吃
不到两天
就跑去有点远的超市
买了一大堆中菜调味料
还有一些蔬菜鸡肉
刚好室友们长周末去了纽约
就更不可能继续赖着吃他们煮的菜

这些年在香港一直忙着工作
已经很久没有下厨
朋友们都已经觉得我是不懂开火的
连自己也有点尴尬怀疑自己懂不懂煮饭

十年前在墨尔本
很喜欢叫朋友到家里吃饭
很喜欢人多的感觉
我本来就不是厨神
但是简单的菜
好多人一起嘻嘻哈哈就一个晚上

一些朋友永远争着切菜
一些永远争着洗碗[还很坚持自己洗碗方法的理论,哈]
一些甚至帮我做家务
当然我也永远不会阻挡他们想做的
而我最喜欢放些奇怪的材料
还记得有一次熬汤
就随便拿了个苹果切两半
掉进汤里一起煮
朋友走过来打开盖
哇了一声 “苹果掉到汤里面干嘛?他们在浮着,很恐怖啊”
我笑著酷脸的说 “汤会更甜啊”
哈哈

这几天有很多时间一个人待在屋里
反复的用同样的简单材料
做了几种一人分量的菜
发现自己真的好久没有
这样照顾自己
胃部感觉到
自己对自己格外的温柔和关怀
好幸福的感觉

啊!难怪这几年
胃一直很容易不舒服
原来煮什么不是重点
重要的就是这样
爱自己的胃
{对不起啊,胃。请原谅我。谢谢您一直帮我扛。我爱您。}
也顺应着
从头开始爱着自己

写着写着
不期然又变感性了
请见谅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