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17, 2010

如果...

















甘肃夏河尼姑寺(2010.2月)




這陣子在瑣碎的生活片段當中
忙著沒有時間写blog
其實一直處於思想自己的狀態
比如最近青海的地震
看著那些地方
朋友們知道我做藏區研究
他們知道沒有我認識的藏族朋友在那邊都替我鬆了一口氣
可是我看著看著
青海玉樹其實跟我一直做研究到訪的甘南藏區沒兩樣
我的藏區經驗足夠讓我能相像當下那裏的境況
如果時空交錯下那可能也會是我常去的點,和有我認識的人和事
就這樣,我立即有了莫名焦急的感覺
也開始替朋友的朋友在聯繫能幫助的方法

突然又想到這幾年每看到地鐵沒有人給讓坐的六十多的老人
時空閃過如果那是我爸爸會怎麼樣
立即心裏焦急萬分
九秒九叫喚過來讓坐

是別人的爸爸,換了可能是我自己的爸爸會怎麼樣?
是別人的研究地區, 換了是我的研究地區會怎麼樣?
是別人認識的藏區家庭出事了, 換了是我認識的藏區家庭朋友會怎麼樣?
再如果換了是我有家人住這不分是什麼種族,國家的天災地區又會怎麼?

最近這樣一直一直推想下去
一部分的我想得有點沉重
一部分的我卻感覺很開心,開豁,因開始看到到我們全部人都是連起來的


寫地很趕,很爛,詞不達意,請朋友们見諒

5 comments:

Albatross said...

我覺得明白你的意思,很理解。

Mei 許美琪 said...

在另一網上朋友叫我別想太多了。其實是有感而發而已。
在寫作的過程把自己觀察細一點
過後就能脫開
先坦白寫自己
然後再把ego clinging 解散

M.Y.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M.Y. said...

打錯字 刪掉之前那留言

這些感想來自愛,
並不是想太多
一點都不多
愛是無法計算的
請繼續’想’下去

Mei 許美琪 said...

谢谢你们的包涵.
其实这样写和读不同留言的过程当中
也反映了自己
有关"自我形象"的问题
学坦白,坦率
跟着要接受不同的回应
以前很喜欢与在意
自己形造自己某种
得到所有人认同的形象

最近这篇觉得自己逼着学懂
放开
别人对自己看法的重要性.
谢谢Y和A
我会继续写我
千奇百怪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