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30, 2009

人人














在自己里解的建筑世界里
发现了没有人是不可能的
难怪在拉达克的照片里
说好要选些建筑照
最后却发现像这些才是自己最喜欢的照片
前几天跟一个建筑师朋友吃午饭
提到人的本我身体就是造就了:房子,环境,场景,建筑的核心
建筑环境被创造出来后的存在与否和真实性,
也是在于每个人自我本身的经验和感受

又在随便的说说
先看看照片吧 (只是一部分啊,还有一些其他的,在待下次介绍)

工地的拉达克打铁工匠,每天在做铁索桥的锁链!很漂亮的工夫
他问我从那里来,什么时候走,也问我的名字











工地上的木匠,正在要把方形的木刨成有坑的圆柱,会是博物馆的其中主要的柱子木香加上很久没有见hand tools了让我感觉实在是太精彩





Ngachen LALA CAFE的店员
这CAFE位于老城进出口必经的路口
LALA CAFE很久以前是老僧人的居所
后来空置了又破又残旧,他们把房子维修了,改成了LALA CAFE
我总是觉得Ngachen 她好漂亮
不过这张照片没有把她的漂亮拍出来






每天路上都碰见她跟其他婆婆卖手翩的袜子,手套...
这天我的高反好了很多
停下来选了一对小袜子给好友肚子里快要出身的宝宝!
有点像想中那宝宝穿的,不过是黄色的








Konchor.幸好他找了半天带我出去看了一下拉城以外的山谷,河流和其他建筑
他也把上大学的niece带出来,像朋友一伙出行游玩
感觉我在这里有朋友,而不是孤独的旅客








德国来很年轻的steffan
是这里唯一的工程师
他说到,在这里的工地上的工人还有其他
永远能让他感到无比的能量(they make you feel you have so much energy)
他真的喜欢这里(just love it here)








德国来的义工
快毕业的建筑学生Francel
也是一名专业的电工
他常常看到我高反面青青和拉肚子的时后就问我
"are you feeling ok?"









Nora,德国来的木匠义工
准备再攻读建筑专业
自然生活流派一大代表
吃素,从来不吃药品,喜欢喝咖啡,还有生病时只喝天然花茶








Rikzin,每天在工地上煮morning tea
前一天大喇嘛来访拉达克
她天刚亮起来,穿得特别漂亮的过来先把工作做好
然后高高兴兴和其他拉达克人一样跑去城里的马路边迎接大喇嘛的车队









拉达克妇女,在工地上搬石头
这是拍她们的第二张照片,她把脸上的围巾除下来,坐下来
笑着让我慢慢拍
展现了她们女工的美和那无比的能量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