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14, 2009

拉達克














終於去了一趟拉達克Ladakh

其實一直沒有想過會這麼快會到訪這個地方
幾年前開始研究西藏傳統建築時
很多時候都聽到其他學者提到拉達克這地方的名字
只是知道那裏跟西藏很相似的山區
位於印度北方的某處
以前七十年代八十年代初期西藏還沒有開放旅遊時
年輕的學者都是首先去拉達克
研究佛教壁畫,寺廟等等
從來也未曾踏足印度
一直推想以後有天有機會才去吧
聽起來真的是個遙不可及的地方啊

這個夏天去了一趟西藏考察建築
本來就是與這兩位前輩H和A一起插劃
德國朋友A本來說好也一起去
出發前幾天A說很不好意思拉達克的項目實在是太忙了讓他走不開
最後只好我一個帶著五個學生出發
覺得被放鴿子了
加上出發前三天嫲嫲剛去世
又從來沒有帶過學生去高原
壓力突然大了
也覺得自己有點不在狀態
從西藏回來
A從拉達克發來信息
他很不好意思來不了西藏
建議不如我過來拉達克走一趟
我只需要自己負責機票
到步後就是他們的客人
不需要擔心食住
也可以親眼看看他們在這裏的古建保護的项目
就這樣
在短短的幾天就決定下來
把機票買下了
一去完在香港的內觀坐禪課程
就匆匆把行李收拾好
一個人第一次飛到印度的新德里
再轉機到拉達克的首府Leh

你們看
這個就是我住在A他們NGO在老城
一座被他們維修過的老房子
現在他們租用了作這裏作總部
我有幸能住在老房子roof terrace的小房間里
又是一個之前意想不到的夏天之旅


(待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