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30, 2009

亮一点












朋友L说在拉萨
西藏的家庭会为刚去世的亲人
在有1200年历史的大昭寺
点一千盏油灯
让亲人在往下一个境界的路上
不会漆黑一片
能看清楚而不会跌倒在路的两旁
也不会害怕
我想着想着也就照着办
为一向信佛的嫲嫲点一千盏油灯
那天朋友L和他母亲,还有L那个有很多学生的和尚表哥
与我一起去点这一千盏油灯
他们都说我一个人点不了那么多油灯
自问不是什么藏传佛教的专家
眼前的火光亮呀亮着
暖暖的热气在我的手心下摇晃着
感到一阵阵的亮丽和温暖
像漫天星星
连我在内
谁也都不会再害怕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