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04, 2007

山頂行

星期天約了以前在墨爾本讀碩士認識的澳洲同學A.他是從澳洲放完假回加拿大的大學繼續他的博士研究,路經香港兩天. 這是他第一次來香港.

以前跟A不是太熟,一向覺得他人很聰明, 聰明到讓我不知道跟他說什麼好.加上我一直不太明白他以前的研究,好像是把一些社會經濟跟國民資料統計用來看社會狀況等等.

心想他是一個geographer,來到香港,當然一定要帶他上山頂看看香港整個地形.說起來,我自己也是很久沒有上山頂,尤其是白天.不知道怎麼樣,這幾年總是覺得那裏會擠滿遊客或者情侶,懶得去也.

那天下著毛毛雨,我們在山頂,一邊看著山下,一邊聊著亞洲城市的種種.感覺出奇的好.

後來找到樓下的一個咖啡店,找到窗邊的位置,能看到山頂纜車的車軌,還有山下和海港的景色.我們一邊聊呀聊呀,從他和女朋友加拿大的情況到我香港的,到post-colonialism的始源, 石油的情況,還有挲魚絕種,我在拉薩遇到的情況, 巴勒斯坦和西藏還是困在colonialism裏面等等…很就沒有聊天聊得這樣爽了.真的是特爽.可能是在香港很少找到這樣聊天的對象吧

突然發現自己跟以前有些改變了,以前只會留意中國民居,光看建築,但是這幾年,因為開始做西藏有關的研究,加上自己的經歷,不知不覺,眼光拓寬了, 開始喜歡留意社會歷史哲學方面,也比以前更廣.以前不知道跟A聊什麼,五年之後是天南地北的講講講…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