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26, 2006

雪天





那天早上下大雪,我們趕緊到上續部學院看雪天的念經活動.我們進去了經堂裏面,氣氛是嚴肅和神聖的併合,加上外面雪地上的潔白和冰冷,更加添了經堂內酥油燈和喇嘛念經的一陣祥和的感覺.中午這一節剛完了。一陣小休之後,他們便要繼續下午的念經,我們看到阿克們(ah ke本地對出家人的稱呼)都往外面去了,便跟著走出去看看他們在幹什麼,誰知道一出大門,便看到幾十個阿克在雪戰的景象,我跟卓瑪站在旁邊,看到哭笑不得,況且這些都是卓瑪表哥西珠的同窗,後來我們把這些照片給西珠看,他邊笑著邊詳細的解釋照片上這個那個是誰,後來我們走在寺廟巷子裏的時後,碰上了他們學院的阿克,西珠會悄悄的告訴我們:“他就是你拍到給雪砸到的那位阿克…”
我笑著跟卓瑪說,回去後,當我要發表在這裏發現和尚們的日常活動與建築空間關係的時候,一定不會忘了提這其中一環…“雪戰”。 30.10.2005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