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26, 2006

小卓瑪


這是小卓瑪,我沒有跟她多聊過幾句.但是我去年來尼姑寺時就已經見過她,那時她個子矮一點,很害羞,臉上的氣息是個小小女孩的.我以僅有的藏語和她們僅有的漢語才這麼知到她的名字叫桌瑪.今年在同一個房子裏又有看到她了.她正在跟其他尼姑坐在院子的地上復習佛經.我帶來了去年幫她拍的照片給她了.她還是有點害羞,但她拿著照片,看了又看,當其他的尼姑都開始復習,她還是帶著很滿足的笑容往照片上尋找去年的她.後來又常過來這邊,這天下午在路上碰上她,她還是害羞的不敢跟我多說話,希望我的藏語能在加把勁,下次能跟再她多說幾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