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17, 2013

讀書樂



這個學期很投入地在哈佛sit堂
比起上個學期來說用功得多
上次沒有準備
每次只坐得遠遠的
有點局外人看熱鬧的感覺
新年之後下定決心
要好好跟課堂的學生一樣
備課
要自己在課堂上問老師問題
也忙著讀那些讀不完的 weekly reading
還有複習每個星期分別讀寫與會話的藏文課測驗
人確實是投入進去了
實在是有點忙不過來
也忘了自己良久沒有寫blog
投入進去
原來能真正享受到讀書的快樂
前天藏文翻譯中期考試
我硬著頭皮即管好好複習了好幾天
考的時候真的有點敲破腦袋了
感覺應該姑且能合格吧
也沒有年頭自找內在的ego和pride引發的壓力
交卷的時候
我給tutor說了一聲真的很感謝他
有些朋友一直說我習慣性太有禮貌了
但這一個謝謝
我是確實充滿喜樂
真的謝謝他給了我機會學習
讓我發問
也花時間改我的試卷
sit堂的人當中
也只有我一個是跟著學生們參加考試
那麼
我也得謝謝自己
感謝我讓自己
重新經歷當個學生
讓自己有很多反思的機會
從頭到尾
貫徹始終
我真的很喜歡學習

這次有是在亂寫一趟
請見諒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