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09, 2012

in memory














前几天andre的朋友给我发了电邮
说andre今天在柏林的丧礼有八十多人参加
之前内心一直在griefing
只是比我年长九年
他离开得那么突然
他那么多的朋友和古建保护的工人在各地
就算知道他离开得没有痛苦
大家都很舍不得他
我也是一样
他在我的电邮件厢里还没有聊完的计划感觉还是暖暖的
他真的是一位很难得的人物
这阵子偶尔也在想这些生与死的问题
窥探自己的反应
学习到很多
前几天听到演员楊紫瓊说昂山素姬的种种
提醒了
什么是乐观和积极来面对困境
一直只是听着很容易
这次真的感觉当中的profound
不要小看每个人包括自己的capacity

今天香港时间晚上七点会是您的丧礼
昨晚还梦到您在工地很随意的要跟我聊什么似的

我的好友
很庆幸能认识您
都是很快乐的记忆


一路好走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