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6, 2012

寫作- 是最好的自我心理治療







[Tai O Village, May,2011]






最近处于随想状态中
下面是零零碎碎内心的自言自语
把一些能跟朋友分享的放在这里
跟你们说一声.我还在

***

寫作
是最好的自我心理治療

***

我是一個NOMAD

***
最近真真感覺自己是一個NOMAD
或者應改說想當個NOMAD
永遠是在路上的時候思路最清晰
尤其單身生活
更加加速了
當然一定有很多朋友
會說
怎麼樣的生活
是不是一個人也好
在心裏
其實每個人也是一個NOMAD[游牧]般的旅行者

***

每次在旅徒看到草原上的遊牧者
或者過著遊牧般流浪好幾年的背包客
都會覺得自己還是抓牢住太多東西
之前決定把長長的頭髮隨便讓髮型師剪
其實已經是我所謂的 抓牢住其中一個無聊的例子
一直控制自己髮型來闡述自己
這是自己一直覺得很最重要也最無必要的
一直沖不開
頭髮这一關過了

其他的
在靜待著
我拿著剪刀走到 面前

***

當每個人在發新年願望時
自己腦袋空空
沒有力氣去計畫
既然難得身在香港
暫時好好繼續日常生活
做運動,搞聚會
內在的事情先讓它擱著好了

***

我常常笑著跟朋友說我有另一個黑暗面
兩邊仿佛互相手拉手處於平行走著的狀態

***

自己是太情緒化了
在一般的情況下沒有人能看出來
可是最好的朋友和最親的都領教過
心情不爽的時候什麼也寫不出
也迫不來
這絕對不是當學者需要的
可是這樣的情緒波動
卻往往是自己思想題材的燃料
往往於思想動靜之間
才能瞭解自己在想窺探什麼,想寫什麼
能怎麼去設計自己的研究方案
這麼情緒化的我
下一步應該怎樣走才好呢?

***

前幾天從臺北回來
在那裏幾天一直下冷雨
回來香港也一樣
心情在抵賴沒有陽光的日子
身體裏熬著一陣悶氣
肚子,胸口,累,悶,到不行
身心感覺糟透了
早上拖著自己出去跑了幾圈
跟自己說

要面對
要面對自己
跑完拉筋的時候
聞到濕潤青草的味道
想通了一丁點
相通了
就算立即沒有什麼改變
內在突然安穩了
舒暢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