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29, 2012

andre



















[1965-2012]

一位很要好的朋友
在龙年来临之前突然离开了
一切没有预知
我们都毫无准备
在加德满都听到这消息了
发着抖不想相信
内里有一个空洞
突然明聊了
你不只普通的好朋
也是我很专敬的好哥哥
认识您一路以来给我很正面的影响
自己工作方式和态度都在学习您的精神

你工作时不失幽默

让谁都容易接近

您在喜马拉雅古建筑的保护工作被看作是大师
可是您从来不会骄傲
您喜欢跟本地工人跳舞
也关心每一个义工
无论是学生,或者学者
您也一视同仁
您这样走了
我们都为了自己伤心
知道您走得没有痛苦
却因为知道再也看不到你
也来不及跟您道别
觉得自己很可怜的感觉
是失去了家人的感觉
在加德满都
去那些ngo敲门访问
也是你一个星期前教我的
您离开之后那几天
我去跟当地ngo聊他们的工作同时
知道提点我找他们的您已经不在这世上
感觉很奇怪
感觉我必须面对您的死亡
感觉只要继续活出您对我的影响
这将会是纪念您最好的方法
希望您到了那里也要
现在可以好好休息
我们在这里会好好的
需然没有了您
一切都会感觉不一样
可是我们会继续努力
希望您一路好走

还记得当天我奶奶去世
伤心得很
当时
您跟我说别伤心
奶奶这里的烛光灭了
另外某处正有新的被点燃
那火光会延续一切美好的
那时您安慰我对奶奶离开的不舍
原来也是现在让我对您离世的安慰
您太厉害了
谢谢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