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8, 2011

婚礼




















记得是2006年认识E
那个时候她们正要和我的学妹M去西藏旅行
顺道经过香港待了几天
记得那时出来吃饭看到她
她听到我去过藏区好几遍
就很谦虚的在跟我请教去藏区需要留意的种种
其实我比较随性也有点惊讶她的谦虚
因此对西藏了解的鸡毛蒜皮的都一一跟她细说
后来几次聊天聊得比较深
我们也就变了挺好得朋友
到台湾旅行也住到她爸妈在嘉义的家
跟着她们一家去阿里山脚泡温泉
还顺道看过E爸爸长大得小村落
转眼就过来参加E得婚礼
这几年参加了好多婚礼
好像很有感觉
也好像比较平静
婚宴前的中午临时在饭店附近逛街
看到在拉萨时很喜欢那卖藏香的店
在这里开了分店
走到里面细味那熟悉味道
也顺利成张找到给他们合适的小礼物
付款时灵机一触,顺带问
“你们有卖哈达吗?”
店员答
“有啊”
我微笑了说
“请你给我两条”
...

在西藏
结婚没有什么太重大的仪式
可是献哈达永远是代表一种如意祝福
无论是俗民向高僧献哈达,代表无上敬意
还是自己为朋友送行,祝愿一路顺风
在这我第一次老远从香港跑到台北
向要结婚的好朋友献哈达
希望他们俩
一路走下去
... 扎西德勒 [吉祥如意]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