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9, 2010

看偶像..看历史..













看完她在我的書寫下我的名字
我羞答的問... "老師,我可以跟你握握手嗎?" (我確實是一個小粉絲)
(我還能按奈沒有要她跟我拍照...握手就已經足夠了)


是她是她.龍應台.
我剛開始在香港讀研究的時候(應該2004),朋友Y介紹我讀她的書.
其實朋友Y一早在2000年已經給我介紹..
是拖了幾年才真正發現她的寫作裏面的力量.
從此愛上了她的寫作
這天是我第三次看到龍應台.
三年前是第一次在港大看過她的講座.
那次是人好多,我坐很遠
可是她在台演講就是有她一種個人的風格
很理性但又細心
语气温柔却有不能被移动力量
又能跟聽眾有直接溝通的方法
這次讀"大江大海1949"也跟很多人一樣,邊讀邊哭
想不到還有機會能看到這個紀錄片的播映
龍和兩位導演也都來了
最玄妙的是播映的大樓也是龍應台寫這書時候
住的宿舍旁邊
紀錄片開始的一幕是龍應台在露台写作看海
那也就是這個禮堂背後看到的海景
連龍應台開始介紹的時候也覺得好像拐了一大圈
交功课了.圓滿了.
这次的经历實在有太多想寫
先在這里給朋友們說,我買了這個紀錄片的DVD,可以借給你們
可是最好還是先看書
感受和瞭解會更深
過幾天讓我好好沉淀我的感受...再跟你們分享.

Y的那本我们也让龍應台签名了
拿到地址后,立即给邮寄到她的新窝!

以下是YOUTUBE的一小部分.
<目送1949‧龍應台的探索>
http://www.youtube.com/watch?v=52hVTG1KCDo

2 comments:

M.Y. said...

期待收到她的書!謝謝你啊,muak muak!

Mei 許美琪 said...

哎呀!最近老是忙来忙去!明天,最迟星期一给你寄过去!
我一向都有迟到的习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