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17, 2010

“我不管你是哪一個戰場,我不管你是誰的國家,
我不管你對誰效忠,對誰背叛,我不管你是勝利還是失敗者,
我不管你對正義或不正義怎麼詮釋,
我可不可以說,所有被時代踐踏, 污辱, 傷害的人,
都是我的兄弟,我的姐妹?”

停了好幾個月,昨晚終於讀完最後幾十頁,震撼却沒有比剛開始讀的時候少.

抄出來這幾句,聽起來好像有點土,可是我不能不否認當下感受到字裏行間的一丁點.

就如District 9是我零九年感受最深的一套好電影
這本由龍應台(教授/作家)寫的[大江大海1949],是我不能忘懷的一本好書

1 comment:

AhXin said...

本人绝对同意以上这句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