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4, 2009

厦门-土楼







这次难得朋友J落field(土楼)做田野考察
加上她本身是在厦门长大,粘着她去看厦门和土楼也就是最好不过的选择
其实还是很零碎.可是让我记得这次短短几天旅途包括:

- 我说:"啊.厦门这里很像台南啊"
J说:"哈哈,应该是台南被我们影响..几百年以前..台南很像厦门才对"
我点头说对的.
- 跟J的家人学会了厦门人在中秋时玩的游戏 "博饼"

- 晚饭过后土楼老板拉着我们继续议论下午我们对房价不满的投诉..他继续不断诉苦...天啊..我只想回去睡觉..

- 早上在厦门大学旁吃过本地特色小食.走到街上,感觉到海风.我正笑着开步走... J说"你走慢点好不好,看!大家都是慢慢的...你的速度只属于香港"

- J提醒我说"其实大部分的土楼是在解放后盖的,留意那些中间没有其他建筑,没有祠堂的就是了"

-石桥村一土楼门上隐约能读出"我们一定要解放台湾",应该是六七十年代的时候写上去的.

- 在土楼吹的不是海风..而是旅游风/疯
J说"一定有些什么我们做研究的可以贡献,或纠正现在因为发展旅游而形成错误的做法"


(代续)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