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10, 2008

写多少

记得多年前
一个从小认识的好朋友A
跟我说
她有写日记的习惯
她说一个人的"说话"
有些是能跟别人讲的
有些只能跟好要好的朋友分享
有些只能写在日记中
而有些只能永远藏在心中,不能说出口

现在流行写BLOG
当然我的写作也有朋友A说的情况

什么想跟人家讲,想发表
什么不能让别人知道

有时候是害怕别人把自己看得太透彻
有的时候是想在留些空间给读的对方
不想变成一个EXHIBITIONIST
表现自大和自恋 (明显顾虑别人对自己的看法)

然后也开始发现
想讲很多见闻和社会事情
但是怕写得不清不楚
反过来会误导

更有一些是很想很想讲的
但是字快要吐出来时
卡在喉咙
(哈哈!不是说示爱之类的...但是其实情况也有点像)
说回来
卡在喉咙
是因为发现开始有了顾虑
顾虑说出来而引发连串的
也是不够勇气
不够勇气面对自己?
还是不够勇气展现自己的看法?
担心自己的安全?
还是不愿意走出COMFORT ZONE?
到现在还没有弄清楚
只知道
我现在还在用
没有找到更好的处理的方法作为不写的籍口

因此我敬佩那些像T的
有勇气把
卡在喉龙
闷上松口的都坦荡的说出来

但愿
我会很快找到解决的方法
有智慧来点勇气...
需然说起来是有点老土
这也算是小妹的一个新年发愿...

2 comments:

M.Y. said...

是啊,apart from how much we want to reveal about ourselves in wriitng, everydat we also constantly struggling with how much we will tell other about ourselves...and of course, it also depends how much we understand about ourselves... (oops, 又在自言自語,嘿)

Mei 許美琪 said...

是啊!
欢迎加入自言自语CLUB!!
是经过做晚跟一个朋友聊了很久
回到家,开始这样的睡不着..
自言自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