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8, 2012

方法

对于我来说
写作是最好的自我心里调整与治疗
上星期柏林的朋友忽来短讯
看了我写的
担心我困于自扰当中
我笑着回复
一般能写出来的
就已经雨过晴天
但是还是笑著开心朋友从远处传来的关心
是朋友之间很温暖的感觉

有些朋友烹饪
有些拍照
有些看书
有些旅行
有些购物
有些弹琴
有些散步
有些游泳
有些跑步
有些骑车
有些练字
有些画画
有些发呆
有些喝酒
有些种植
有些睡觉
有些打坐
有些做瑜伽
有些看电影
有些上艺术馆
有些去看偶像去
有些干脆朵起来

而对我来说
这样的乱随笔
却来得最彻底

奇怪小时候上学却最害怕写作

[吖!以上有说中你的方法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