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6, 2008

“看,前面就是当年两趟围墙之间的无人地带”














“看,前面就是当年两趟围墙之间的无人地带”K说着
“在这里墙之间的距离是最近的
在Potsdamer Platz是最远的”
“那么这里的围墙在当年没有在柏林围墙倒塌那天被拆掉?” 我问
“好奇怪,好像这一段被遗忘了,可能已经变得不起眼吧”K答

看着K走在我的前面从铁丝网与墙之间走进当年这无人地带
但是现在是已是一片青草坪
自己看着这前面的一片安静
踏进去了
右脚踏前.一秒过去,我怔住了
“啊..”
K回过头来看着我,
一个问号打在他的脸上
“我…拗柴…” [扭伤脚裸] 我平静的回答
“不是吧,这里是平地怎么会这样?走吧”K说 (他看上去好像真的不相信)
“不行,我要坐下来了…”
然后我原地坐在草地上
“明明是平地”K还一脸疑惑
“我不知道啊.”
K无可奈何的走过来,看来他好像没有过扭伤脚裸的经验
坐下来,我一边按着脚裸,检查着以前已经受过伤的右脚,
感觉着一阵新鲜的烫热在血管里正在膨胀
反应迟钝把鞋子脱掉
K帮我按摩了一会儿
我不断赖着说 “还不行啊,多按一点啦!!”
还不忘说笑,研究一会儿还能不能踏单车回去
“你不是常常去西藏的深山高原考察的吗?
何况这里更是城市,都是平地啊…”
我傻笑答着”我也不知道啊..”
说着说着我们都笑了

草长得比较高,视野改变,看到更安静的漂亮
突然的停下来了
在原地降下来了
动掸不得

比较当年在此地随时被射击的东德人
比起那些每天继续冒险穿越雪山和沙漠边境到另一片天的
比起天地突然在他们头上塌下来的
那些比比皆是的

时代过去,地点转移
谁比较幸运,
让我的跌是来歌颂我跟你原来那非比寻常的幸福










poppy garden planted by artist














church stucked between the two walls in the no man zone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