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08, 2007

我的青

好久没有理会她
以前常往外跑
都不好意思叫同事帮她加水
有点想让她自生自灭
自问从来不是种花养鱼的专家
养什么死什么

有一阵子看着她勃子越来越长,可怜到只剩下一片叶子
想她真的是找错主人家了
说回来她也是一位学生要离开而不得不给我的

七月从西藏回来后
想着不如把她移到窗旁
养不活好歹也得让她吸收一点初秋的阳光
也算是尽过力
从M也弄了一小粒的肥料
送到深林里去

奇迹出现了
她从两端开始长出新叶
还有新根
现在每天回来第一件事
总会瞄上她一两下
看看昨天还是卷着的新叶
要打开了没有
或者幻想
到在那水里仿深林一般的根来回走一趟

这是我最近写习作之间的一个新乐趣
以前总是看着空气发呆
现在脑袋要往外跑的时候
眼睛总是选择把时间停在她上面
像一只不动的青挺


总是在毫无预计的情况下而出现

我的青,是我最近的最美




















2 comments:

shirls said...

喜欢最后的一张照片。像它正好奇地探索这世界。

Mei 許美琪 said...

我也有同感.. :)
是她刚长一新叶的时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