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26, 2007

高海拔露营 and Y

终于来到Mt Kaliash 旁边的Lake Manasarovar.
这就是西藏之行的其中一个期待的点
之前有点担心自己的身体状况
因为需要在这里露营过夜
这里海拔高再加上是在湖边,估计晚上应该会很冷
果然晚上真的很冷
我们两个学生一个帐篷
我的帐篷partner是一个在伦敦修美术史的印度女孩Y
这个trip是她毕生以来
第一次露营;第一此蹲厕;第一次没有热水
生长在比较富裕新德里家庭的Y
这种形式对她来说简直是破天荒
很多学生不愿意跟她一组
因为觉得她有点麻烦
一开始我跟她一组是出于一点自大的同情心
但慢慢却觉得她很有趣
看着她每一个第一次的反应
其实也是挺可爱的,
我慢慢觉得每个人也有第一次
当然是需要适应和学习
所以我也希望我跟她同一组
能让她这些第一次的经验
能感觉有人在旁包容她和给一点点的扶持
其实也是对自己的一个练习
一般在高原连自己的身体不断觉得很累的时候
Compassion的能量很可能降低
所以这次真的谢谢Y
更清楚看见自己

[下了一整晚的雨之后的早上,有点SURREAL的感觉]























2 comments:

念惜 said...

really envy u.

do let me know if PP hv such kind of trip next time!!!!!!!!

Mei 許美琪 said...

this time was a sudden change but next time if something come up, will definetely let you know.. :>

meik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