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0, 2005

出去之前


每次出去之前总有十八萬件事情還沒處理
頭腦塞滿不同的東西
朋友W和我買午飯的時候也能看出我眼前起了这一層霧
同時間想东想西: 訂車, 訂房, 後備聯絡, 打電话, 介紹信
論文研究跟考察的準備...
應該用什麼考察方法...等等
好像同時間扮演著幾個角色
同時是..老闆, 設计師, 秘書, 助手, 學生...
可能這就是做研究生那田野考察所謂的樂趣吧?
再加上走之前總要處理一直拖著的事情
總是幻想可以一次過把所有事情幹掉
像Krishnamurti所說應該把每天也當作是在世生活的最後一天
希望出去能覺得没拖没欠,安樂一點,
耐何我總是出去藏區考察之前才會這樣看待生活
而不是每天...
还好我差不多每半年會出去一次
要不然肯定會更混亂
但今天早上還堅持去跑步
現在竟然還有心情和時間在這儿寫幾句
就知道我是那種自討苦吃,自作自受的人
卻又繼續享受混亂邊上還能擁有的几分生活情趣
你也是一樣的嗎?
生活应该是这样的吗?
還是只有我才是這樣的...

4 comments:

M.Y. said...

祝你一路平安之余﹐享受著旅程的意外收穫。希望今次不會再大病﹐要照顧身體啊。

winchan said...

出去之前...
來我的blog看呀! 有dedicate to meikei 的Invisible Cities -Isidora篇...
您要出去(or入去)的地方是不是您的desire?
Take good care ar!

午睡兒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
午睡兒 said...

原本只是想留個言,怎知一定要member才能留,最後還是sign up 了...你要提起精神,眼轆轆的出去,不要像我這般容易墮入睡魔的手中!加油呀!